RSS feed [root] /food /health /weblog




login:

password:

title search:




 


Tue Apr 15 07:29:17 GMT 2014

蘿蔔



身處廣東香港,隨時有人會說「白蘿蔔破氣」,我二嫂因而有幾年不敢吃白蘿蔔,其實白蘿蔔破掉了內熱的污濁之氣,沒有甚麼不好。
醫書上說:白蘿蔔入肺,性甘平辛,歸肺脾經,下氣、消食、除疾潤肺、解毒生津,利尿通便。主治肺痿(肺的功能弱)、肺熱、便秘、吐血、氣脹、食滯、消化不 良、痰多、大小便不通暢。經常乾咳、或者痰濕但咳不出來,經常吃白蘿蔔會改善,脾胃虛寒的人要煮熟了才吃。白蘿蔔可以改善便秘。口腔潰瘍,用白蘿蔔榨汁漱 口。
用白蘿蔔和麥片煮湯可以去身上臉上的水腫!皮膚粗糙、有粉刺怎麼辦?用蘿蔔的葉子煮水,方法:把蘿蔔葉清洗乾淨,晾曬3至4天,將30克曬成的白蘿蔔葉放 入1升水中煮,燒開以後改成中火,再煮幾分鐘,過濾後就可以喝了,可以加一點蜜糖。如果找不到蘿蔔葉,只用白蘿蔔煮水喝,還可以改進消化,又養胃。白蘿蔔 含有木質素,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,吞噬癌細胞。白蘿蔔治急慢性咽炎,臨床發現,有些小孩經常隔幾個月就感冒、發燒,咽痛,其實是肺胃熱、毒壅在咽喉,西 醫說是慢性扁桃腺炎,經常服用這個湯可以清利咽喉把熱毒散開。我小時候因為這個問題經常扁桃腺發炎、感冒。
白蘿蔔治高血壓:白蘿蔔750克,荸薺500克,榨汁,加蜂蜜50毫升,1日內分2至3次服完。
白蘿蔔治哮喘:白蘿蔔150克,荸薺50克,豬肺75克,煮湯。

http://www.yimho.com/2064.html
http://www.yimho.com/2062.html


(google search) (amazon search)
second
download zip of files on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