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 feed [root] /christianity




login:

password:

title search:




 


Sun Nov 29 11:50:48 GMT 2020

moral



道德議題應該包括甚麼? - https://faith100.media[..]%2594%259a%25e9%25ba%25bc%25ef%25bc%259f

The surprising downsides of empathy - https://www.bbc.com[..]icle/20200930-can-empathy-be-bad-for-you

What other cultures can teach us about forgiveness - https://www.bbc.com[..]-cultures-can-teach-us-about-forgiveness


不過,最快速的方式還是定期支付當地的宗教司薪水,並根據他的KPI指標——也就是每個月成功將多少人變成穆斯林——給獎金。柯林感慨:「於是,有的宗教司因為懶惰,又想撈到好處,便利用原住民的無知,直接將整個部落的村民名字全部記下,沒收他們的身分證再進行改造,然後以『拯救最後的迷失靈魂』為名義,使他們在一夜之間變成穆斯林。」
輟學背後,更多的是原住民長期無法獲得主流社會認同的現實。沙克耀坦言,很多原住民小孩不愛上學,並不是因為他討厭學習,而是學校的課堂教育和課外活動,從來都不談論原住民的歷史與文化。「我們學的永遠是馬來人歷史、伊斯蘭世界史、13世紀(馬來)王朝的歷史,在那之前的呢?原住民的歷史呢?他們(歷史課本)甚至談論原始人如『霹靂人(Perak man)』的歷史,但不知道什麼原因,從原始人一下子跳到13世紀,中間的缺口去了哪裏?」(編註:「霹靂人」是馬來西亞考古學者於1991年在霹靂州的玲瓏谷發現的古人類遺骸,證明馬來西亞早在1萬年多前,就已經有人居住。玲瓏谷也是非洲大陸以外最古老的人類遺址。)
腓 2:6 他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;
腓 2:7 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;
腓 2:8 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

https://theinitium.com[..]laysia-batek-indigenous-people-deaths-2/


(google search) (amazon search)
second
download zip of files only